骨干教师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师资队伍 >> 骨干教师 >> 正文

刘西全

发布日期:2019-03-15    点击:

0B38500A6E3DAA0E85B0FC9E423_D7AAC214_380B.jpg

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,副教授。2002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热力发动机(内燃机)专业,获工学学士学位。2005年3月毕业于江苏科技大学轮机工程专业,获工学硕士学位。2005年4月至2006年9月在枣庄船舶检验局从事内河船舶检验工作。2006年10月进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海事学院工作至今,持有远洋无限航区乙类值班机工适任证书。

作为骨干教师,参加海上专业实训室建设,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、教学计划及课程标准。先后讲授《船舶柴油机》、《轮机维护与修理》、《机构与机械传动》、《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》等课程。此外,多次被海事局聘为评估员参加校内外海船船员适任评估工作。曾多次在《华东船舶工业学院学报》、《柴油机》、《计算机仿真》、《江苏船舶》、《机电设备》、《船舶工程》、《船海工程》、《内燃机》、《中国水运》、《科技通报》、《港航论坛》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,其中有三篇论文被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录用。

编写了《自动化机舱操作》、《船舶柴油机拆装与操作》实训教材,并由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。负责建设了《船舶柴油机操作与维修》省级精品课程、《主推进动力装置》校级精品课程。

任职以来,曾荣获2009-2010学年度“教书育人先进个人”、2007-2008年度“多媒体课件评比”二等奖、2008-2009学年“教学反馈满意奖”三等奖、“优秀校级精品课程”教学突出成果奖等荣誉称号。2013年12月被山东省交通运输学校航海系专业聘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,2016年5月入选学院“百名教师卓越人才工程”。

任现职以来,承担了多项技术服务项目,作为主讲教师承担了山东省教育厅课题“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核心课程项目化改造”授课任务;作为主讲教师承担了山东省海事局项目“海监船船员培训”授课任务;承担了山东海事局课题“海船船员实际操作培训指南的编写(适任培训部分-高级值班机工子项目)”工作;参与交通运输部海事科技项目并主编完成了《气垫船操作与管理》全国培训教材和评估标准的制定工作;2015年申请了“轮驳公司科技创新重点项目”《港投拖八轮冷却水系统改造》课题,该课题将于2016年9月份结题;参与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“轮机专业《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》课程项目化改造的探索与实践”研究工作。

作为专任教师,一直积极投身于专业建设及课程项目化改造实践工作,依托实训室实物,创新授课模式,积极践行理实一体化教学,本着“小部件课堂拆解演示、大部件实训室现场讲解”的授课思路,充分利用学院数字化学习中心,采用“理实一体+数字化中心” 的混合式教学模式,力争使专业考证通过率位居国内同类院校前列。

Copyright ©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 · 海事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