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内实训平台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教学条件 >> 校内实训平台 >> 正文

船舶主动力实训室

发布日期:2019-04-10    点击:

船舶机舱实训室是按照实船机舱进行设计规划建造的,分为两层:一层主要有船舶主推进柴油机及水力测功器、分油机、空压机、防污染装置、造水机、发电柴油机组以及各种泵及管系;二层主要是船舶电站及主推进柴油机运行中关键技术性参数的监视。满足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课程的现场教学需要,按照海船船员职务适任评估中动力设备操作项目的要求进行设备、设施、测量仪表、工具的配备。实现轮机专业学生对机舱各设备进行实际操作的目的,主要完成:船舶主推进柴油机开航前的备车准备、运行管理、参数测量与调试、完车操作;发电柴油机的启动运行、停车操作;空气压缩机、分油机、油水分离器、生活污水处理装置、造水机的操作与管理;船舶电站的操作维护与管理以及机舱各种管系的熟悉与操作。

Copyright ©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 · 海事学院